ID2752986

人總是沉溺於自己得不到的事物

少女心“扑通扑通”Fall in Love

     【万万没想到,真的促使我动手写影评的竟然是部简单的韩国小电视剧……但是,不管了!我真的好喜欢这部剧啊啊啊啊啊啊!金瑟祺万岁!有剧透慎入!】

       作为一部简单只有两集的电视剧,《扑通扑通love》的剧情即简单也有趣,没有过于复杂的设定和深意,总的来说,就是丹菲这样一个扑通的数学学渣高三生,在高考那一天冲动之下,通过公园的一个水坑,来到了世宗大王的时代,凭借自己的知识,在偶尔还会有和自己真的认识的人撞脸的时代里,和世宗大王谈恋爱的故事。

       我喜欢它的原因很简单,好笑,剧情不复杂却又有一定的峰回路转,金瑟祺的演技和可爱满分,两人谈恋爱的片段着实甜蜜,片尾还有些意外地催泪和升华。

       先说说好笑。除去当初引诱我吃下安利的高三和皋斩的梗,最好笑的莫过于女主丹菲不会骑马却因为要逃命不得不一路附在马上狂奔时,忽然想起江南style,然后一边狂唱着“哦哦哦哦哦哦吧江南style”,一边神一般地学会了骑马的片段了。现代唱K的片段和女主在古代骑着马的片段交替出现,明明是被追杀的片段,但是却没有什么紧张的气氛,真是让我忍不住感叹原来这才是江南style的正确打开方式。还有一些很好笑的点,都没有这个江南style给我的震撼大,故而按下不表。

       至于剧情,大概就是我以为女主因为聪明才智可以高枕无忧,安心地谈恋爱的时候,各种阻碍都跑出来了。比如说,教了世宗大王九九乘法表,一个权威的大臣又发话了要怎样不借助太阳知道时间。解决了,好的,因为女主的性别暴露了又被太后搞成了禧嫔。终于没什么困难了,世宗大王也发明了文字了,女主见到和自己妈妈撞脸的太后之后又想家了,打算回家之后,又有人来刺杀了顺便把记录新文字的资料烧成灰烬。当然,托女主的大书包的福,刀刺穿了字典(是字典吧?)没伤到女主,女主还凭借常年观看蒙面歌王锻炼出来的听声辩人的能力指出了凶手。尤其!最让我觉得巧妙的是,现代的男主(和世宗大王同一张脸),在女主穿越之前就见过,那个让世宗大王灵感大发从而发明文字的片段,现代的他在公车上也看到了。除去这些,还有很多我觉得都安排得非常巧妙令人称奇的小细节,比如开头教室的水滴,撞脸老师太监头头的腿一瘸一拐等等。在短短两集之中,能够展现这么丰富又出人意料的故事情节,真的让我非常惊喜。

当然,女主的演技和可爱也非常让我惊喜!因为不怎么看韩剧,对韩国女演员的了解不怎么多。之前对金瑟祺的了解仅限于新星女演员,长得还算可爱,听说演技还不错。看完这部剧后,我真的要感叹!金瑟祺真的太可爱了啊!演技很自然,自带萌度真是太犯规了!期待她以后的作品!

       作为一部主线还是谈恋爱的剧,这部剧确实做到了实力虐狗……相亲相爱的片段简直让人生羡,明明相爱却又不得不分开,开虐的片段也着实戳人泪点。最后的再相遇,真的是甜到人心里去了,单身狗表示,这黄金狗粮,我吃了!

       不过,这样一部简单谈恋爱的剧,却又在结尾处引出了一些又不仅仅是恋爱的意义。关于亲情,在丹菲在落后的朝鲜吃着早上出门时妈妈硬塞在书包里的零食时,在丹菲看到太后那与母亲相同的脸庞无法抑制地嚎啕大哭时,在哪怕不能与心爱之人相守也要回到现代去见信任自己、爱着自己的人时,我觉得哪怕没有什么切实的对白,也足以让观众感受到了。而还有,大概就是关于有用吧。最后促使丹菲这样一个面对高考曾经想要逃避的学渣,勇敢地去面对的原因,我想,应该就是失踪大王面对纵火的大臣说的那番话了。不能因为还没有到来的事情就去逃避现实,对于世上有用的人,不要太苛求。也许讲道理讲的没能深入人心,说大话说的也不够贴切鸡汤,但对于剧里这一部分小升华,我还是给予肯定的。

      也许是我固有观点,我总觉得韩剧太冗长,节奏不够快。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像这部剧一样简单又有意思的小剧。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752986 | Powered by LOFTER